30秒灵活肘关节

2008-12-24 12:27:07 来源:

      平时怎样锻炼我们的肘关节让它更健康更灵活呢?一起向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赵之心学习学习:

  肘是手臂的重要关节,手臂的各种动作都离不开肘部的配合。平时工作时人们肘部常常保持一个动作,容易使肘部僵硬、酸疼。这次教大家一个小动作,可以很容易地练习肘关节和手臂肌肉,让你在夏天手臂更加舒展、漂亮。

  锻炼方法:左手在身前抬起与肩同高,手心向外,肘关节弯曲,手指并拢,作单臂投篮状;右手压在左手手指上;然后左手向前用力,另外一只手向相反的方向用力,形成对抗;反复模拟投篮练习,1秒钟1下,30秒为一组;左右手交替进行,每天左右各做两组。

  练习作用:能同时练习肘、腕关节,增强大、小臂肌肉力量,而且能够消除赘肉,让手臂变得更漂亮。

  注意事项:练习时要用力均衡,以防损伤关节,有关节疾病和柔韧性较差的老人年要注意安全,根据自身情况减少运动量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肘关节僵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运动可以缓解僵硬吗?

    肘关节僵硬是让人非常痛苦的问题。因为肘关节承担了身体当中,尤其是日常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功能。生活中吃饭、拿东西,如果肘关节无法弯曲,影响生活质量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肘关节炎的症状和病因有哪些?肘关节慢性劳损怎么缓解?

    肘关节炎多为肘关节过度活动,引起的慢性炎症,尤其是负重活动,肘关节外伤后(如肘关节脱位,骨折),或进行肘关节手术后也可导致肘关节炎,可结合病史诊断。肘关节炎多见屈伸肘疼痛,以酸胀痛为主,肘关节活动因疼痛受限。x光可见关节骨质增生,退变,关节间隙异常。核磁共振可见肘关节腔内积液,周围软组织肿胀,关节软骨面损伤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